陆川:唱响兴修水利助春耕“进行曲”

2020年04月27日08: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马上有水灌溉到我家那块农田了,我现在要去找人来把那块田犁了种水稻。”贫困户吕兰广看到新修的灌溉渠道满心欢喜地说。

人勤春来早,农耕抢时机。眼下正是春耕春种好时节,陆川县良田镇三联村积极推进农业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唱响兴修水利助春耕“进行曲”,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全面推进。目前贫困村三联村水利工程项目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渠道衬砌、批挡、回填以及渠道底部混凝土浇筑等。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涉及三联村21个生产队,由于现有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出现堵塞或者塌方走水现象,严重制约了这些区域内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农业综合效益的提高。今年三联村充分利用水利发展资金实施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水利灌溉农田,有助于三联村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此次水利渠道硬化工程全长是2000多米,总投资是100多万元,项目于2019年11月动工建设,现已竣工,工程完工后可以改善400多亩的灌溉面积,恢复400多亩的灌溉面积,惠及三联村贫困户146户601人。三联村的水利工程建设将发挥着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三联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全村走向振兴提供了强劲助力。(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