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广西行”首批项目签约啦

——“浙商广西行”活动系列宣传报道之二

2020年04月27日11:2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4月25日,“浙商广西行”北海投资合作项目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高端服务业招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签署高端服务业招商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浙江省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蔚文率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签署高端服务业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旨在发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在高端服务业招商方面的产业研究、项目信息、服务保障优势,帮助北海引进更多优质高端服务业企业,推动北海高端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浙江润丰氢发动机有限公司与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约

浙江润丰氢发动机有限公司与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约投资20亿元的氢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及氢能源研究院项目。北京琨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北海市教育局签约投资额5亿元的民办双语学校及素质教育平台公司华南总部项目。其中,氢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氢发动机10万台,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年税收12亿元。两个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推动北海市新能源领域及素质教育领域迈上更高层次。

北京琨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北海市教育局签约

2019年以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加大面向浙江企业的产业招商力度,深化与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及浙江广西商会合作,大力促进一批浙商在桂投资重大产业项目的合作进程。今年更是将“浙商广西行”活动列入自治区重点招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通过开展“不见面”招商,积极为项目落地解难题,为发展按下“快进键”,自治区领导与北海市领导亲自与企业视频连线洽谈推进项目,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满足企业项目落地需求,最终确保项目顺利签约。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一级巡视员韦国文、副局长路万青、二级巡视员邓宏业,北海市有关负责人及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