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举行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仪式

【查看原图】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周子健摄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周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7日17:05

4月22日,田林县定安镇定安村举行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挂牌仪式。百色市民宗委党组书记黎仕兴、田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凤英等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定安镇人民政府、定安村村“两委”等当地群众共同参加本次仪式。

据悉,本次百色市共有3个行政村获此殊荣,田林县定安镇定安村凭借产业支撑有力、民族文化浓郁、民族关系和谐等优势,获得由国家民委命名的“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扎实把旅游文化发展、特色村寨保护、“国旗工程”一条街、民族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发展民生事业,构建和谐民族村寨,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近年来,田林县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和上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切实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的指导,结合县情实际,探索出一条旅游业带动经济发展、民俗文化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的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新路子,推动了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更好地传承了民族文化精髓,实现了民族大团结。(邓伟旭)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