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11家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企业参展 深化桂越经贸往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7日17:17

推介交流活动现场。张汇玲摄
推介交流活动现场。张汇玲摄

人民网南宁4月27日电 笔者从广西商务厅了解到,2020年中国(广西)—越南商品网上交易会于4月21至23日举办,广西11家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企业参展,进一步深化了桂越经贸往来。

“我们公司于2015年成立,不仅和国内客户合作,还和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打交道。”桂林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信甫表示,该公司除了有自营出口权,还获得了优质“正”印认证,为确定产品在推出市场后仍然能保持其品质,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会对进行定期抽样测试及市场抽样监察。

据悉,优质“正”印是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推出的产品品质标志,是国际公认的质量认证之一。“广西特产行销海外优质正印认证计划”是广西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进,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和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共建的“广西—香港(STC)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负责具体实施,推动区内优质特色农产品、食品开展香港优质正印专项认证。

“活动开始前3天,已经有2家越南企业找到我们并进行洽谈,沟通产品价格等事宜。”何信甫表示,公司有十几款桂林米粉参展,其中4款是于去年推出的新产品。线上展示不仅能节省交易时间和成本,还能让自家产品与国外客户“云见面”,进行深入的“云交流”。

同样参展的优质正印认证企业还有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部副总经理李芳介绍,他们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六堡茶生产经营企业,提供六堡茶产品。

“通过交易会,我认识了多名越南参展商,其中有位参展商还表示,会把我们的产品推荐给感兴趣的越南客户。”李芳表示,此次网上交易会能扩大产品“朋友圈”,帮助公司打开国外潜在市场,拓宽销路,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

“这是一次新尝试。”获得优质正印认证的广西昭平县鹊鸣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述长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不能开展或者参加一些展销会,经广西商务厅搭台,他们转为危机,参加网上交易会。他期待能通过交易会实现自家产品出口量的“零突破”。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由广西商务厅、越南贸易促进局主办,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共129家中越企业参加,参展商品主要有坚果、水果、蔬菜、水海产品、食品、饮料等6大类70多个品种。期间,将组织7场专题推介会和150余场次“一对一”网上洽谈对接,目前双方企业意向采购金额达6.1亿元。

据悉,广西商务厅将会总结此次网上交易会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和细化相关措施方案,计划在5月下旬继续与越南举办专场商品网上交易会,创新模式助力双方企业“云参展”开拓市场。(张汇玲)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