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广西分行:强化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庞革平 李桂峰  何莹莹

2020年04月27日20: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大考之下,农行广西分行不断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多渠道、多方式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全力生产,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金融力量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向1236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06.44亿元,向5881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154亿元;向20家工业、民营、中小企业发放财政息复工贷款3.84亿元;发放贸易融资贷款等值12.22亿元人民币。

足额保障信贷规模 助力国计民生项目复工复产

农行广西分行充分应用当前信贷政策,运用信贷产品,足额保障信贷规模,助力国计民生项目复工复产。积极对接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以足额保障规模、上门服务等方式支持关系国计民生的农网类项目建设。2020年1季度,该行新审批农网项目贷款2个,金额7.784亿元,累计向广西电网投放农网贷款7亿元支持农网建设,助力提高广西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城乡统筹发展的需求和农村用电的需求,为各产业复工复产之后的用电需求提供有力支持。

农行广西分行加强高层对接,主动了解项目业主南宁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融资需求,为企业定制融资服务方案,高效推进授信、贷款审批和用信条件落实,并从贷款利率到担保方式等方面提供配套优惠待遇,积极介入自治区重大项目——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之一:南宁市那平江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助力打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多元化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复工复产

农行广西分行针对企业不同情况,以多元化服务,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复工复产。主动对接服务田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配合政府开立征地补偿款账户与资金的落实。该项目途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田林、西林县,是连接云南、贵州的出海大通道。项目的建成可有效带动公路沿线42万人口脱贫,对广西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

为有效支持项目建设,农行广西分行加强与项目公司、施工方以及上下游企业、个人对接,开展“链条式”营销服务,实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截至3月末,该行对田西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发放项目周转贷款14.1亿元、固定资产贷款2亿元;开立对公账户44户,带动个人账户开立3877户。今年以来,累计投放项目建设贷款2.35亿元,有效支持项目的复工复产。

充分运用政策 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解难纾困

农行广西分行以自治区“复工贷”重点企业为重点,充分用“展、降、放、增、快”五大金融政策及广西财政贴息政策,加大融资对接力度,积极利用信贷重组、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组合,采取不同的金融服务策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存量客户中的受困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量身制定企业应对方案。积极参加人民银行组织的“复工贷”市县行专项行动,利用好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开展线上线下融资对接,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帮助企业纾困。截至3月末,通过调整还款和结息周期等方式,帮助413户受困企业和个人延贷款和利息6.94亿元,办理存量续贷49.41亿元,减免手续费278万元。

瑞声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声学、无线射频、一体化方案、光学、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及触控反馈的一站式服务。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广西分行主动对接瑞声集团,了解客户金融需求,用好用活政策,为企业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于3月27日向瑞声精密(南宁)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办理了财政贴息复工贷款5000万元,精准高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合理信贷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为自治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同时列入了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总投达540亿元。广西惠科智能显示有限公司智能电视机生产项目于2019年6月投产,农行广西分行解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自有流动资金无法满足原料采购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对接,开辟“复工贷”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下调贷款利率,并于3月19日成功为其发放贴息复工贷款5000万元,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用金融活水“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