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以奖代补”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6日1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玉林市玉州区广大帮扶联系人纷纷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会同镇村干部、驻村队员、贫困户开展今年第二批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验收工作。

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今年玉州区对疫情防控期间以奖代补的相关政策作了适当调整,适当降低补助门槛、适当提高补助标准,鼓励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抢抓农时尽快恢复生产,全力保障产业扶贫收益不减。

3月份,该区已完成了今年第一批以奖代补项目的奖补工作,共发放奖补资金94.8904万元,受益贫困户832户。目前,正如火如荼开展相关工作的是该区今年第二批产业奖补项目。根据种养习惯,该区第一批以奖代补项目以养殖业为主,第二批以奖代补项目则以种植优质稻等种植业为主。

由于降低了补助门槛、提高了补助标准,该区广大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普遍高涨。“年初,我家养了62只鸡,获第一批以奖代补项目补助930元。今天,相关工作人员又对我家种植的1.5亩优质稻进行了验收,预计可获奖补780元。下半年,我家还将继续养鸡,种植优质稻。”玉州区城西街道新定村贫困户蔡献棋说。

截至4月15日,该区今年第二批产业奖补项目计划申报工作已完成。预计4月底完成第二批产业奖补项目的验收,并将奖补资金拔付到户。(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