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并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0年04月26日1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太好了!”正在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洲坪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老年人体检的陈大爷高兴地告诉笔者,“以前看病挺不方便,医生告诉我们,签约家庭医生后,不仅可以在家门口免费看病,而且还有专家来坐诊,这是政府给我们老年人的福利。”

近日,港口区渔洲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在体检过程中,社区医生还耐心为老年人们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政策,全方位为辖区居民进行贴心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蒋竞娆)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