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查看原图】

自治区妇联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马秀丽摄

人民网南宁4月26日电 4月2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自治区妇联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副组长陈庆晖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自治区妇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相互促进,全会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明显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为全会工作顺利开展和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黄永壮摄

刘咏梅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妇联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各方面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双胜”“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来展开。

刘咏梅要求,要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疫情防控和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急难险重中高举旗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创新方法手段,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强化党支部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在重大挑战面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通过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深化纠“四风”,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向深入。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副组长陈庆晖。黄永壮摄

陈庆晖在讲话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大项目、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监督,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既坚持“严”的主基调,又注重保护干部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持续开展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通过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宣传等,做到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会议由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映红主持,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艳娟在会上作2019年自治区妇联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

自治区妇联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马秀丽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6日10:33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