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仁厚镇:筑牢基础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6日1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不断筑牢基础服务, 大力建设整洁、优美、文明、宜居的农村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玉州区仁厚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开展领导干部回乡美化家园大行动为重要载体,大力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三清三拆”等提升乡村风貌行动。

走进仁厚镇道良村,你会看到,入村公路、村内主要道路和各家各户门前屋后被三角梅等花木所包围。同时成立村民理事会,实行理事会商议、统筹,制定村规民约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全村清理村巷村道及建筑材料乱堆乱放200多处;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300多处;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20多处;栽种绿化树苗100多株,在村内主要道路两边和各家各户门前屋后种植花木进行绿化美化。目前,道良村已经全部完成土地丈量,已签订协议拆除破旧危房复垦农户近400户。如今,村道小巷变得干净整洁美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仁厚镇将借助乡村风貌改造带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重点打造田园都市农家乐示范点,以特色农业带动集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以立体蔬菜种植、石斛加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化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成为城乡居民共建共享的美丽家园。(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