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以扫黑除恶成效稳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4月26日08: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据自治区民调中心统计,今年一季度,贵港市港北区群众安全感得分为98.68,排名广西111个县市区第28;扫黑除恶成效调查得分为98.34,排名广西111个县市区第15。港北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港北区在牢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步”的总基调,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港北区利用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契机,将疫情防控督导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相结合,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共立公安部门划定的7类涉恶案件12起,破3起,抓获涉黑恶7类犯罪人员7人,刑拘7人,逮捕10人;港北区法院共受理刑事案件142件,审结67件,其中黄赌毒类案件40件,审结24件。疫情防控期间,港北区发生在微信群购买口罩被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港北区公安部门落实专人负责,联合情报、网安对该类案件进行研判分析,提高打击成效,共破获购买口罩微信诈骗案6起。(周金有)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