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疫展芳华”系列访谈】广西三八红旗集体田林县妇联:凝聚力量 绽放基层

2020年04月26日15: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前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女医护人员、女民警、女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奋战、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大爱与担当,在战“疫”最前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巾帼赞歌。人民网联合广西妇联特别策划推出“巾帼战疫展芳华”——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系列专访,展现八桂巾帼们的先进模范事迹,弘扬八桂巾帼们的崇高精神。

人民网专访广西田林县妇联主席黄秀琴。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4月26日电 (吴明江)近日,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田林县妇联获评为广西三八红旗集体。日前,广西三八红旗手、广西田林县妇联主席黄秀琴接受人民网专访。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田林县妇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广泛发动各级社会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配合全县防疫工作开展宣讲劝导、防控值守、消毒消杀、爱心捐赠等活动。开展“娘家人”送菜到家、联合农商银行特别推出暖心“巾帼贷”、开展“送温暖 解后忧”、联合农业局开展“春耕生产 巾帼在行动”、开展“疫情防控 返岗不愁”等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妇联组织开展防疫工作的优势是,我们能积极调动社会组织与巾帼志愿者力量的优势、发挥家庭工作的传统优势、广大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对村(社区)人头熟、情况明的优势,能第一时间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关心关爱支援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庭。”

人民网专访广西田林县妇联主席黄秀琴。严立政摄

截至目前,田林县妇联共组织全县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1800多人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疫情监测点开展排查、宣传、预防、消毒等工作,发放宣传单3万多份,悬挂标语400余幅;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和村委广播共传播相关防控信息112条;发出防疫倡议书5篇,转发达3.5万次;办理巾帼贷款24笔430万元;开展复工复产种养植指导进村入屯11期;捐资捐物累计达4万余元;组织巾帼志愿者136人次为9491名农民工赴粤返岗服务22场次,发放3560份“旅行暖心包”,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代购代销和消费扶贫;帮助销售蔬菜6吨、水果50吨、畜禽产品83万羽。(完)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