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市场机遇 实施产业变革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查看原图】

在国家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广西宝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针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难点痛点,积极寻求各方支持,向地方政府部门进行咨询沟通,反映诉求,倾听建议,取长补短,整合优势资源,抢抓市场机遇,以“一业为主,多业联动”实施产业变革,攻坚克难,实现地产、科技等板块深度拓展与融合,为集团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强了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在产业经济、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

《意见》出台重塑企业发展信心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非常及时,尤其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稳字当头’,民营企业无疑是庞大的生力军。表明了国家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集团董事长马群如是说。

“集团建立有党支部,坚持党建统领、筑牢根基、改革创新、激发担当,已成为我们实施产业变革、践行发展使命、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马群表示,真抓实干壮大企业规模,攻坚克难突破发展瓶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这不仅是民营企业诠释“使命必达”的庄严承诺,也是激发自身活力和创造力的体制机制,将进一步重塑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百日攻坚”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抢时间、抓进度、拓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集团适应经济新常态、以项目促改革的重要举措。政府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及时解决、督办集团反馈的相关问题,无疑是雪中送炭,给集团吃下了“定心丸”。

项目公司攻坚誓师大会现场。广西宝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2019年9月下旬以来,集团全面打响“奋战百日”攻坚战。针对工程施工、报建环节,北流、合浦项目公司积极向当地住建、国土、环保部门进行咨询和反馈,经多方协调和处理,项目及时突破施工难点,提速工程建设,顺利完成2020年春节前既定攻坚目标任务。2020年春节前,北海市住建部门授予宝昌·公园里项目“2019年度北海市房地产畅销楼盘”荣誉牌匾。

“毛尖小镇”项目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签约。广西宝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毛尖小镇”是2019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项目。在贵港市覃塘区多部门的支持下,集团在当地设立了指挥部,实现了项目签约即落地运营。集团主要领导多次奔赴覃塘区政府,以汇报会、专题会的形式反馈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于规划设计等方案提出了诸多优化建议和权威决策依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中。

为更好地推广集团科技项目“蓝领天下”拳头技术平台,运营团队除了开发广西本土以及珠三角地区用工企业外,还积极与自治区有关职能部门、部分市县人社局、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联系沟通、反映诉求、推介资源,借助“春风行动”招聘会、粤桂扶贫(劳务)协作等契机参与蓝领人群与用工企业之间的精准对接,并得到多方大力支持。平台目前已正式入驻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数字广西”建设平台,与南宁市江南区人社局等部门展开深入合作,为国家“就业扶贫”贡献力量。

“黄袍加身,手无兵马”是长期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大阻碍。集团于2019年下半年向南宁市级人社部门申报“南宁市就业见习基地”并得到批复认定,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能,突破了人才瓶颈。

“走出去战略”注入发展新动能

集团抢抓市场机遇,利用好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政策,在国家倡导“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地产、科技、文旅等板块的深度拓展与融合。

在国家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特色小镇”发展规划的背景下,集团在合浦、北流、贵港等地深入实施“宝昌·公园里”“宝昌·山语城”“宝昌·南珠学府”“新天地·财富中心”“毛尖小镇”等项目,高起点、树标杆,打造城市人居臻品新典范,开启“产业+旅游”模式的乡村振兴新引擎。

蓝领天下平台产品发布会在南宁成功举办。广西宝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2020新年前夕,集团项目“蓝领天下”在深圳建立了运营团队,正式挺进“粤港澳大湾区”,实行南宁、深圳双城联动运营。项目将紧抓“互联网+”赋予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新机遇,以大数据手段着力提升劳务协作的组织化、精细化、信息化程度。三年内计划在全国建立10000个基层服务站点(村级)、5000个就业创业扶贫站点(乡镇级)和2500个“蓝领人社”系统示范点(县级),让更多中国蓝领共享新时代“互联网+科技”红利。(广西宝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4日16:34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