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贫困人口享受千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查看原图】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4日11:39

人民网鹿寨4月24日电 “真的很谢谢你们,家庭医生上门为我体检,减轻了家里不少负担。”看到家庭医生上门服务,鹿寨县平山镇中村村龙州屯的贫困户81岁的罗飞激动说到。

罗飞今年81岁,患有白内障多年,儿媳陈某为精神障碍患者。通过家庭医生的摸底调查及帮助,2019年罗飞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同时,家庭签约医生还为陈某办理慢病,享受免费用药,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报销比例高达90%的政策。每个季度,家庭医生都会定期上门为罗飞老人和儿媳陈某体检,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

为深入推进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连日来,鹿寨县组织113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近千名家庭签约医生,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服务。

每次进村入户,家庭医生都向群众详细解读相关签约服务政策。有的群众白天和工作日家中无人,家庭医生就放弃休息,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白加黑”错时上门,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签约服务。

近年来,鹿寨县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重点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让惠民政策真正进入千家万户。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户等重点人群。目前,全县已服务重点人群56万余人次,近距离为群众提供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优先预约就诊、转诊绿色通道、重点疾病健康管理,并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的签约服务,进一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张誉宝、孙如珠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