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推动“银发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24日09: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4月24日电 贺州市八步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探索建立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向社区延伸的制度机制,加强阵地管理,搭建四个平台,促进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工作入人心、上水平。

八步区委老干部局注重学习活动阵地管理,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为民服务的理念。该局注重学习活动阵地的建设,加强局机关与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党校等资源的互补利用,把室内活动与室外活动、内部活动与社会活动、分散活动与集体活动结合起来,巧用社会资源,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同时,八步区委老干部局加强平台搭建,促进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一是搭建“建言平台”。建立“银色人才库”,组织开展“寿城银发助力主战场”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围绕两大主战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贡献智慧力量。二是搭建“宣讲平台”。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老少共筑中国梦”等巡回宣讲活动,引导老干部走进各中小学校,讲党的历史、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激励广大中小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搭建“和谐平台”。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八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与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四是搭建“爱心平台”。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助学、助困、心理辅导活动。利用社会的有效资源,积极引导企业和社会团体捐赠,帮助家庭贫困孩子完成学业。(苏慧君、何滔、朱园)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