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万秀区:“三送服务”巩固脱贫成效

2020年04月24日09: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23日电 近日,笔者在城东镇思扶村的扶贫车间看到,车间一片忙碌现象,各个贫困户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赶榨着花生油。这是万秀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认真贯彻“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工作要求,通过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三送服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我这个工作是帮扶干部亲自送上门的,每天就负责打扫一下卫生,就能每月领到500元的工资。”万秀区城东镇思扶村贫困户莫桂全一边擦窗一边高兴地说道。

送服务为贫困户增强就业信心。以方便贫困群众为目标,该区及时建立了“就业在当地”服务活动保障工作专班机制。通过人社部门统筹指导各帮扶单位做好疫情期间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等服务保障工作;并通过党员服务队上门宣传招聘信息,送岗位到家门前,让贫困户能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就业信心,有效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返贫,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据统计,该区企业已复工206家,复工率达98%;城镇新增就业114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15人,其中涉及贫困户101人;就业扶贫车间已实现正常复工复产,共吸纳贫困户13人。(黄弋宁、严永发)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