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运用PPP模式建设和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正式揭牌

2020年04月24日1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韦庆忠摄

人民网南宁4月24日电 (伍迁)4月23日,广西首家运用PPP模式建设和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正式揭牌。广西民政厅副厅长王祝广、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李骥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南宁市民政局局长黄菊如主持。

五象养老服务中心是一所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老年大学、文体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辐射周边区县,具有示范作用的大型综合性养老机构。该项目由南宁市政府立项建设,占地约243亩,建筑面积达9.5万平方米,共有2000张养老床位,其中200张床位具有社会福利性质,由政府用于安置本市特困优抚老人,承担着“兜底”的任务。2015年,该项目被列入财政部公布的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名录。2019年,五象养老中心被列为国家城企合作普惠养老试点单位,是广西养老服务行业标杆工程。

当天,嘉宾们参观了五象养老中心。这里庭院开阔,道路整洁,处处可见绿树成荫,绿草如茵,漫步院中,如走进春日画卷,大家纷纷感叹这里是享受幸福晚年的好去处。据五象养老服务中心接待人员介绍,2020年春节前这里已经有约400人预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开业后将分批开放床位接收长者入住。(完)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