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防疫脱贫两不误 公益岗位促增收

2020年04月24日18: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丽珠正在进行防疫消杀。王勇摄
陆丽珠正在进行防疫消杀。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4月24日电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发了一批临时性扶贫公益岗位,有效缓解了部分贫困劳动力的“燃眉之急”,让贫困人员实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脱贫增收两不误、两促进。

“2019年9月好不容易在家附近的幼儿园找到了一份保育员的工作,既照顾了3个小孩和2个老人又能获得一份可观收入,但如今遇到了疫情,本应2月17日开园的幼儿园没办法开园了,丈夫韦荣飘跟人做工程的也受疫情影响,突然收入就没了保障。”良庆镇坛泽村榨油坡村民陆丽珠说,在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她来到临时性公益岗位上工作,不仅有收入还离家近,工作和家务都能兼顾。

目前,坛泽村共开发消毒保洁、宣传防控、卡点值守等临时性公益岗位,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每个月贫困户有1000多元的收入。

据良庆镇党委副书记李秋兰介绍,良庆镇党委、镇政府积极谋划,始终把就业扶贫当做本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积极为贫困户拓展就业渠道。去年,该镇联系了辖区内的企业和公司,为20多个贫困户安排了灵活就业岗位,为6个贫困户安排了保安工作。今年,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良庆镇开展“防疫脱贫两不误,开发就业岗位保增收”活动,目前共有97名贫困户参加了疫情公益性岗位,保障了疫情期间贫困人员收入稳定。(王勇 韦麟智 牙运山)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