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瀚特:科技瀚海潮未落 蓄力奋进再扬帆

2020年04月24日10: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瀚特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瀚特”)成立于1999年10月18日,致力于物联网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软件开发、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服务。公司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具有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信息系统集成能力证书、安防工程企业设计施工能力证书、信息系统运行维护能力证书、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业务覆盖智慧城市、旅游、教育、医疗、政府、企业、金融、公检法军、房地产等领域。

近年来,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广西瀚特进行战略调整和业务转型,从制造业转向现代服务业,一方面充分利用高校科研优势,产学研结合,与高校共同成立“联合研发中心”,研究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另一方面整合资源,与商学会、同行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实现共赢。广西物联网领军企业、广西智慧旅游产业龙头企业、一流的信息化建设及服务提供商成为公司奋斗的目标。

中国科协领导考察广西瀚特。广西瀚特供图

“2017年公司资金链断裂,几乎停产倒闭。”广西瀚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内外环境的影响,前几年公司的发展困难重重。面对困境,广西瀚特痛定思痛,快速寻求解决办法,只用了1年时间便实现了平稳过渡,转危为安。据介绍,近年来,广西瀚特通过整合优势,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开发出《瀚特智慧党建云平台》《瀚特智慧人大云平台》《瀚特智慧政协云平台》《瀚特智慧云课堂》等一系列产品,并努力开拓市场、逐步得到推广应用,获得了新的增长机会,2020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

经过多年奋斗,广西瀚特收获满满,获得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用AAA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西服务业品牌企业、广西创新型企业、广西引进创新示范企业、广西产学研用一体化企业、广西优秀软件企业、广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桂林市十大最具发展潜力企业以及广西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2020年初,全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广西瀚特积极应对,同时助力地方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介绍,疫情期间,广西瀚特先后为桂林市七星社区、河池都安县、桂林市教育系统、桂林各大高校、医院捐赠防疫物资价值40余万元。此外,广西瀚特还利用专业特长,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免费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提供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和疫情分析防控系统平台服务,助力企业和学校的复工复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诠释了“瀚特人”的大爱。

广西瀚特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广西瀚特供图

危机下往往孕育着新机遇。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催生了新技术、新产业的加速发展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支持和应用,给广西瀚特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日前,广西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支持服务的通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一政策,抓住有力的发展契机,实现企业的再发展、再飞跃。”广西瀚特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员工的心里健康问题,合理安排员工上班,做好人才储备。并充分利用公司的自身优势,与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学院等高校共同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公司的技术研究水平和产品开发能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

“在中央、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与举措扶持与引领下,广西瀚特一定能抓住市场机遇,蓄积力量,在新时代的瀚海中乘风破浪,奋力前行!”广西瀚特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广西瀚特)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