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弄系村:“特殊搬运队”帮助贫困群众搬运危改建材

2020年04月23日16: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村党员干部协助群众搬运建房水泥。覃豪摄
村党员干部协助群众搬运建房水泥。覃豪摄

人民网大化4月23日电 “只要有我们党员干部在,决不让全村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掉队。”4月21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系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弄扒屯开展“三联五帮”主题党日活动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凡乾说。

由于通屯道路还在施工,运输车辆无法拉建筑材料进屯,全村危改建设推进缓慢,该村党支部决定采取突击推进建房的措施,组织摩托车队参与建筑材料的搬运。

当天,刘凡乾和该村党员干部开着7辆摩托车组成“特殊搬运队”,协助弄扒屯正在实施危房改造的群众搬运建房水泥。党员干部们不顾曲折坎坷,把水泥一包一包地搬运,历经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把留在2公里外的120包水泥全部搬运到危房改造建设现场。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弄系村全体党员干部、乡村工作队卯足干劲,积极组织开展“党员联户、产业联营、项目联建和思想帮扶激发内生动力、政策帮扶落实基本保障、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就业和产业帮扶确保持续增收、生活帮扶传递党的温暖”等“三联五帮”的扶贫工作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覃豪)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