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林业局:开展八角林有害生物防治现场指导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0:35  来源:梧州市林业局
 
原标题:林业局:开展八角林有害生物防治现场指导工作

近日,梧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组织技术人员到苍梧县天洪岭林场指导八角经济林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梧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人员与天洪岭林场场长林凡等林场干部深入天洪岭林场八角站对受害的1千多亩八角林进行详细调查,发现这次危害八角树木主要是去年以蛹越冬的八角尺蠖。八角尺蠖对八角树叶片啃食使得八角树生长困难,最后造成大片的八角树枯死。邱站长指出我市八角尺蠖每年发生4代,各代幼虫发生期为:第1代4-5月、第2代6-7月、第3代8-9月、第4代10-11月;以蛹越冬的翌年2月下旬羽化,各代幼虫发生期比前者提早约一个月。现在主要做好第2代八角尺蠖的防治工作:一是抓好虫原地及低龄幼虫阶段的日常监测工作,以指导防治;二是在害虫低龄幼虫阶段(5月上旬)喷洒森得保可湿性粉剂;三是在害虫中龄幼虫阶(5月中下旬)段喷洒苏云金杆菌;四是成虫发生期(6月份)也可以使用杀虫灯诱杀。(陈永忠)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