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发放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逾两千万元

2020年04月23日10:32  
 

日前,广西梧州骏业商标印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女士接到市社保中心待遇核定科的电话,对方告知其公司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条件,1.1万元的补贴资金已发放到位,提醒她上网确认。

“真是太及时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面临原材料上涨、用工紧张、成本增加等难题,资金周转的压力比较大,稳岗政策给了我们企业很大支持,对于企业稳定非常有帮助。”黄女士表示,以往都是企业想方设法找政策拿补贴,现在不用填表不用申请,政府部门就主动找企业送补贴,她对贴心的服务和快速到位的补贴感到很满意。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落实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的积极举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热心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效率显著,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中国劳动保障报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作为典型做法推广。

据介绍,在2020年度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审核发放工作中,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全力以赴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的要求,采取了“三免”快速办理模式,即把“人找政策”“企业找补贴”转为“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服务,企业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简单操作便可申领补贴。为加快审核进度,确保补贴资金尽快发放到位,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抽调业务骨干,加班加点核对数据,加强审核,提高效率,确保了每一批企业稳岗返还都能及时完成发放。截至4月16日,2020年度全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额达2053.19万元,惠及企业3455家、职工84142人。(李欣鞠 吴茵)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