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一批重大项目列入国家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库

2020年04月23日10:31  
 

重大项目谋划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梧州市有关部门紧盯“快”字提效率,全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统筹和工作指导,进一步充实全市重大项目储备。

据了解,为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我市成立了市层面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建立项目谋划长效工作机制,开展重大项目谋划百日攻坚行动。按照政府专项债券支持领域和中央预算内投资新增投向,相关部门在项目策划和资金申报上主动谋划,大力推进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并组织各县(市、区)和市有关单位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集中审报一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着力充实重大项目储备,取得了明显成效。

其中,我市申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数量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共申报项目329个,总投资2312亿元,申请债券资金450亿元,项目申报数量比会前增加145个、总投资增加1557亿元,债券资金需求增加246亿元,社学职教新城、六堡茶产业园、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均已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此外,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再创新高,截至目前全市共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99个,总投资1114亿元,申请资金171亿元,项目数量比会前增加288个、总投资增加879亿元,申请资金增加104亿元。投资项目信息报送方面,3月份全市审核报备项目在广西项目云平台信息填报率提高到96%,比2月份提高80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二位。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用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对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政府专项债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度,超前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的“十四五”重大项目。同时,该委将抢抓政策“窗口期”包装谋划推进项目,加大与市直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落地建设进度。(祝琳 刘锴 唐志云)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