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讲好地球故事 共建和谐家园

2020年04月2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与孩子们开展活动。梁家银摄
民警与孩子们开展活动。梁家银摄

4月21日,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组成“世界地球日”宣传小分队,深入驻地村屯,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站民警首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来历,及当前世界各国开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的情况。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的各种防护措施,告诉他们只有按照正确的防护方法“勤洗手、戴好口罩、按时吃饭不挑食”才可以打倒病毒,才能让地球妈妈重新健康美丽起来。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关爱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让他们深深体会到爱护地球母亲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孩子们也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警察叔叔的知识讲座,让他们“宅”在家里不孤单,还能学到许多地理科学和疫情防护知识。该活动也得到了众多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罗兰 梁家银 黄春华)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