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森警“鬣羚一号”行动三战告捷

2020年04月23日1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警方缴获的部分猎捕工具。姚炼摄
警方缴获的部分猎捕工具。姚炼摄

人民网崇左4月23日电 为了有效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4月15日,崇左市森林公安局开展“鬣羚一号”专项行动,缴获一批疑似蛇类、蛤蚧、猴类动物骨架等,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崇左市森林公安机关联合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根据民众举报对各县重点乡镇、村屯及民户家中进行检查,共缴获疑似蛇类24条,其中冻体23条,活体1条,疑似蛤蚧(冻体)22只,疑似鸮(冻体)1只、疑似猴类动物骨架3副、疑似海马(冻体)3只,疑似蛙类(冻体)40只,疑似狸类动物(冻体)2只、蛇类制品4罐、铁质捕兽夹102个,破获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此次行动为“鬣羚一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第三次执法行动,旨在打击辖区内保护区附近村屯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辖区内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切实维护好崇左市林区生态安全。(姚炼)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