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大塘镇:战“疫”又战贫 两抓两不误

2020年04月22日10: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期以来,玉林市玉州区大塘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双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大塘镇涌现了40多名自发组织的志愿者,经过培训后与镇、村干部一道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近期以来,大塘镇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复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大塘集贸市场约90%的企业商户已恢复正常营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塘镇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3月份,该镇积极响应玉林市、玉州区抓好春耕生产的号召,在大塘村配合上级单位举行了水稻水直播机械化精量轻简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会,推广先进的无人机水稻直播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推进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深入做好有危改项目的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加快开工、建设进度,目前该镇今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扎实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该镇扶贫车间巨丰食品有限公司已复工,共吸纳7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此外,今年该镇还计划再申报2家扶贫车间,以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