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立足监督紧盯防控一线 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2020年04月22日10: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为镇长,我督导管控不力,未及时发现外籍人员非法偷渡到我镇村民家居住,组织上对我进行警示约谈,我没有怨言……”近日,谈起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被问责一事,玉林市玉州区大塘镇镇长许某某言语中充满了懊悔。

伴随着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外防输入”的压力逐渐加大,玉州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将“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强监督检查,监督力量直插防控一线,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筑牢防止疫情反向输入的“堤坝”。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班子领导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走访群众、与基层干部开展访谈的方式,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重点强化对社区、企业、住宅小区等地网格化管理的监督,重点检查是否提前掌握拟入境人员信息、是否制定应对预案、是否落实入境人员隔离等,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截至目前,共专项开展监督检查443次,处置问题线索46条。

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充分发挥派驻机构“驻”的优势,以“嵌入式”的监督重点对交通、卫健等部门落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和信息数据共享,迅速排查掌握入境的返玉人员和外籍人员情况,确保防控无漏洞、无死角。

“我们要继续绷紧纪律监督这根弦,守住内防阵地,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庞嫦青、苏彦)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