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超”对接确保蔬菜供应量够价稳

2020年04月22日17:0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4月13日下午,防城港市防城区华石镇清水江蔬菜种植配送基地,数名工人或忙着收割蔬菜、或忙着装筐称重、或忙着接力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此次直接到基地购买蔬菜的是天和超市的采购人员。带队采购的超市负责人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超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稳定“菜篮子”政策,主动作为,下到农家田间地头收购蔬菜,既解决了菜农在疫情防控期间卖菜难的问题,又确保了市场新鲜蔬菜不脱销、不断档及价格稳定。

在疫情防控期间,防城区华石镇清水江蔬菜种植配送基地日供应蔬菜1吨左右。为确保市场供应,该基地抓住季节时令,引进新品种,以实现蔬菜产品的多样化。早在2月底3月初,该基地就着手做好复工的准备,对返岗工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和跟踪。立春后及时组织工人开展生产,将采摘的蔬菜及时配送到市内或南宁各机关、工厂、学校饭堂。

据了解,该基地通过依法流转土地,在防城区华石镇三浪组租地建设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种植面积达260多亩,总投资约500万元。目前已经建设水肥一体喷淋灌溉系统,面积约为100亩。另外还搭建了30多亩防虫网大棚,主要种植菜心、芥菜、白菜、黄瓜、冬瓜、辣椒等蔬菜品种。(记者李映武 见习记者韦荣合)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