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民营企业一起招聘 2000多个就业岗位待选

2020年04月22日16:5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32家民营企业一起招聘,2000多个就业岗位待选

这场招聘会就业的机会大把多

应聘者驻足招聘岗位牌前浏览招聘信息

临时隔离点的护士为应聘者提供免费义诊

应聘者填写信息

4月16日,由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和市人社局主办的2020年防城港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暨东兴市江平工业园区现场招聘会在东兴市江平工业园内举行。

2000多个岗位招贤纳士

招聘会现场,主办部门在场外放置着醒目的“进入会场,请戴口罩”提示语,并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应聘者入场前要在场外有序排队接受体温监测,确保进场人员的健康安全。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防城港市不少企业原来聘用的工人未能正常返岗复工,这场招聘会是自疫情发生以来防城港市举办的第一场线下招聘活动,其目的是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招聘会有来自防城区、港口区、东兴市的32家民营企业进场招聘,其中不乏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中移铁通公司、广西华业建筑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涉及食品研发销售、建筑工程、药业、科技、钢铁等多个行业。

记者了解到,一些企业招聘的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不高,不限学历、专业,有些岗位的就业年龄放宽到60岁以下,有一些还无上岗证件要求,可提供培训。部分企业还招兼职,公司可根据聘用者的需求安排下班时间,员工上班时间灵活,不影响他们接送孩子和吃饭。此外,招聘会开始之前,不少企业就到各县(市、区)的多个街道及村镇设点宣传,同时还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多渠道进行招聘。

东兴市怡诚食品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副经理张冬梅告诉记者:“当前我们公司车间人员紧缺,生产订单量大,需要招大量的员工赶制,才能赶得上市场需求。很感谢政府部门组织这场招聘会,对我们企业招工有很大帮助。”

当天,在招聘会现场,共有12名贫困户及80名普通求职者与进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