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春耕助推乡村旅游重启

2020年04月22日11:57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连日来,东兴市江平镇那漏村石江春晓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基地正抢抓农时复工复产,积蓄生机,静候游客到来。

笔者来到石江春晓基地,看到基地负责人文山林和村民正忙着给播种后的农作物灌溉施肥。放眼望去,薄荷、艾草、板蓝根等中草药与凤梨、圣女果、桑葚等各种时令果蔬各据一方,长势喜人。

文山林说:“今年我们信心不减,现在游客还不是很多,我们先搞好春耕生产,种上各种比较好吃的水果、好看的花,然后养一些比较原生态的鸡、鸭,等疫情结束后迎接游客们的到来。”

文山林介绍,该基地占地300多亩,由那漏村村民合作社以基地租赁方式交给东兴市绿水青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为适应人们的养生需求,公司陆续栽种具备祛热降火、降脂降压、补气养颜等功效的养生食疗特色作物。得益于基地作物种类繁多,每个时令都不愁没有新收获,让游客不仅能领略到清丽的田园风光,还能随时品尝到养生食材和新鲜瓜果蔬菜。

据了解,基地将持续助推特色种养与生态旅游融合,通过租赁、合作养殖、合作经营等方式壮大发展集体经济,辐射带动村民依靠特色产业脱贫致富。基地内旅游项目每年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6000元,吸纳5名贫困户稳定就业,带动20多名村民参与务工。通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那漏村进一步稳固脱贫摘帽成果。(方平)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