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年04月21日11:01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邕宁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党莉 摄

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邕宁区各单位在邕宁区新兴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一副副关于《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内容的宣传海报,通过分析相关知识、剖析典型案例,解读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知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居民李女士深有感触:“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全,才会有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会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的安全,同时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邕宁区当天还通过短信平台发送了20万条国家安全宣传短信,增强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自觉性,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还结合了反邪教活动发放《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操作流程》等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邪教。

下一步,邕宁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进国家安全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通过组织观看保密工作公益广告片和保密宣传教育情景剧、开展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记者罗宁 通讯员 党莉 郭开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