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组织收看全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

2020年04月21日16:16  来源:宁明网
 

4月16日,崇左市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崇左市中小学生溺水情况,研究部署中小学校防溺水相关工作。宁明县县长黄一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农铖荫,各乡镇主要领导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在宁明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营造重视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各县(市、区)对防溺水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打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攻坚战;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梳理总结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中小学生溺水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

全市会议结束后,宁明县就落实全市会议精神作下一步的部署。黄一碧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认真吸取以往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思想和畏难情绪,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确保中小学生家庭人手一份。充分发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农村党员做好宣传和防范,强化对重点水域和重点时间的巡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到实处。(黄玮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