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防疫扶贫两不误 粤桂携手斩穷根

【查看原图】
图为赴粤返岗群众有序地上车。田林县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宣传组供图
图为赴粤返岗群众有序地上车。田林县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宣传组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1日16:40

“免费体检,扫二维码,免费乘坐专车到广东,政府还与公司对接,将我送到公司,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群众的关心。”23岁的梁雄新,是田林县百乐乡百华村贫困户,就职于广东省中山市一家化妆品企业,去年务工收入约4万元。

今年以来,田林县严格按照“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五统一原则,通过“点对点”与深圳市光明区精准对接,推出“田林乡亲返岗二维码入口”及“光明区就业用工二维码动态对接平台”,安排返岗爱心专车和随行医生、政府专人,开展劳务输出。

田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国性介绍,田林县采取“政府+企业”联合乡镇及行政村的形式,深入村屯开展“点对点”就业宣讲招聘,组织企业到贫困地区劳动力“家门口”招工。下一步,田林县将延伸与深圳企业合作模式,签订涵盖劳务输送、社会公益事业、消费扶贫等领域的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此外,针对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复工开工造成诸多不便,田林县将2020年深圳财政帮扶资金向特色产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项目倾斜,建立完善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增收脱贫联动机制,拓宽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田林县共安排100辆免费大巴、2辆市级动车专列,共组织2605名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76名。深圳市光明区累计帮助田林县销售山茶油、沃柑、灵芝、蜂蜜等产品,共计455.9135万元。(张雄森 李芳慧)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