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分钟“生命通话”挽救轻生女孩

【查看原图】
图为警方成功挽救欲轻生女孩。
图为警方成功挽救欲轻生女孩。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21日11:28

人民网来宾4月21日电 4月20日凌晨,来宾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孩报警称想要跳楼自杀。在经过70分钟的“话疗”和线下多警种联动配合,当地警方终将轻生女孩救下。

“您好来宾110。”“姐姐,我想自杀……我感到好大压力,我现在在我家的楼顶上……”

凌晨2时14分,指挥中心接警台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值班接警员曾园与往常一样迅速的接起电话,电话里一个少女稚嫩而哭到模糊的声音让她的心一下提了起来。但是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她迅速冷静下来。

“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你家住在哪里?你妈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从小妹妹啜泣的声音中得知,接警员了解到女孩是在读学生,家住来宾市兴宾区沙来路附近一民房。

了解基本情况后。曾园当即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迅速指令市公安局城警支队、城中派出所出警救援,一场地毯式的搜寻救援迅速展开。

由于沙来路地形复杂,民房众多,城警支队、城中派出所的处警民警始终无法确定女孩的具体位置,而女孩母亲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

就在这时,女孩挂断了电话,曾园立刻向值班领导报告。情况紧急,值班领导决定为女孩开通一条专线,再次拨通女孩的电话。

女孩电话接通了,电话另一边的女孩的情绪仍然激动,指挥中心的警员一边安抚女孩,一边询问女孩的准确地址,但是女孩提供的信息还是非常模糊。

另一边,接警员谢林继续拨打电话联系孩子的家长。在接警员的努力下,终于打通了女孩妈妈的电话并得知详细住址,出警警员也飞速赶到其家庭住址所在地。

见到民警后,女孩情绪依旧不稳定,声称如果民警再靠近一步,就马上跳楼。看到女孩情绪激动,民警不敢上前,生怕她发生意外。现场气氛又再次紧张起来。民警在现场劝说女孩放弃轻生的念头,但是女孩喊道不相信民警,只愿意和110的姐姐通话。

听到电话里现场的情况,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周茉、曾园、谢林三名小姐姐决定从女孩的兴趣爱好入手安抚她,分散女孩的注意力,为现场的救援争取有利时机。

经历紧张的70分钟“话疗”,女孩逐渐放下心防,现场民警慢慢靠近女孩并抓准时机成功将其拉到安全区域,这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地。(莫崇贵、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