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04月20日17:14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平果县将无偿献血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连日来,组织开展了“血液就是生命,献血就是战‘疫’”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平果大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覃春燕到活动现场看望献血群众,对大家的献血善举给予高度赞扬。

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干部职工排成长队,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和身体检查,倾听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然后依序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献血前各项准备工作,对献血群众进行间隔排队,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参加献血。

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更是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凝聚战‘疫’力量。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血液安全供应,平果县制定了《平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方案》。

据统计,2020年1月至今,平果县共有821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01400毫升。(通讯员:黄博立 谈文倩)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