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平南供电局积极应对自然灾害保供电

2020年04月20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4月20日电 “你好,是官成供电所吗,新利线发生一起山体塌方,现场有电杆倒塌停电,需要你们尽快来处理。”“好的,我们马上过去处理。”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平南供电局官成供电所接到紧急抢修任务,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向事发地点出发。

赶到现场,抢修人员发现是10千伏新利线254号杆附近有山体塌方。由于近期平南县连续降雨,山洪反复冲刷造成山体塌方压倒电杆造成停电。配电运维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分析,并进行风险评估后,制定抢修方案后,组织全力抢修工作。

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抢修,新电杆重新立了起来,线路重新架好。“有电了,有电了……”附近村庄的灯又亮起来了。

据悉,因为汛期提前到来,平南辖区一些线路地处山区,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的风险大。该局未雨绸缪,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及输变电管理所提前加强线路特巡特维,做好隐患排查,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方天学 梁勇贵)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