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贫困户疫情期间就业有保障

2020年04月17日15: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城区积极开展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工作,落实疫情期间农民工疫情防控补贴等政策,全力保障贫困户不出现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情况。

为帮助疫情期间无法就业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提高贫困家庭收入水平。海城区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就地开发临时扶贫岗位71个,在增强疫情联防联控力量的同时,也为暂时难以外出又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就地就近就业机会。

根据高德街道地处北海工业园、合浦工业园及海城区民营企业工业园等产业园区交汇处,用工需求大的情况。疫情期间,海城区积极对接园区企业,为用工需求较大的广西惠科精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德昌电机(北海)有限公司、信义玻璃(广西)有限公司举办微型招聘会,为周边农民尤其是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并根据贫困户学历水平不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推荐他们从事保洁员、绿化员、保安、水产品加工等技术要求不高的岗位,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同时,该区全力用足用好医护用品等疫情防控涉及的企业就业岗位,在街道、村(社区)、网站平台优先发布企业用工信息,鼓励暂时难以外出又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加大线上招聘会宣传力度,努力搭建企业与有就业意愿贫困户的沟通桥梁。此外,停止一切线下职业技能培训班,大力宣传、推进网上职业技能培训报名和培训工作,鼓励有培训意愿的贫困户积极参加网上职业技能培训。(胡荣健)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