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设立帮扶日等四项扶贫帮扶工作制度

2020年04月17日15: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深入田间地头确定今年的生产计划、入户走访贫困户排查脱贫薄弱环节和贫困户外出务工情况、海城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教师到赤西村帮助贫困户摘苦瓜……4月7日是北海市海城区首个固定帮扶日,该区广大帮扶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帮扶活动。这是海城区今年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动员全区帮扶力量,海城区专门针对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帮扶工作,制定相对固定的帮扶日、帮扶工作总体要求、帮扶方式方法不扰民、后盾单位帮扶责任和属地街道管理责任等四项制度,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了解贫困户的所忧所困所需,多举措开展扶贫帮扶活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海城区把每月的7日和17日设立为该区固定扶贫帮扶日,在这两天里,全区各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同时,该区要求帮扶干部要用真心真情走访了解贫困群众的基本诉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提倡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做到不添乱、不扰民,切实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街道办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决不能出现管理空档、盲区,对帮扶工作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派出单位负连带责任,相应地给予通报和问责。(黄娴)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