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援鄂英雄凯旋 举城欢迎致敬

【查看原图】
横县以最高礼遇迎接花乡英雄凯旋。黄汝德摄
横县以最高礼遇迎接花乡英雄凯旋。黄汝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7日11:26

人民网横县4月17日电 茉莉花正开,英雄凯旋时。4月14日下午,横县驰援湖北医疗队的4名横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何鸿、陈俊金、韦灵花、罗淑秋在南宁结束体整后光荣回到家乡,横县以最高礼遇欢迎他们光荣凯旋。

当乘载着这4名白衣英雄的专车抵达横县校椅高速出口,横县公安局两辆警车接力引导,两辆冲锋巡逻车压后护卫,40名公安民警夹道欢迎并敬礼,迎接花乡英雄凯旋。“立正,敬礼!”横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陆江湖喊出响亮口号指挥迎接民警向英雄们致敬,他表示:“白衣执甲勇敢逆行出征驰援武汉,他们凭着一颗医者仁心和我们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的精神,奋勇向前,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救治任务,今天我们横县交警将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迎接英雄回家,向他们致敬。”

当英雄专车抵达新桥路口,横县交警接力护迎,7辆骁骑在专车前方和两侧护卫,一路通畅,形成了一道亮眼暖心的迎接风景线。沿途车队行经之处,干部群众夹道欢迎,他们有的拉着向英雄致敬的条幅,有的举着英雄画像牌,有的挥动国旗,一双双深情凝望的目光,一声声满怀激情的欢呼,都表达着家乡人民对白衣英雄的深切敬意。

“心情很激动,他们是我们青年的榜样。”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横县供电局职工李茂源兴奋地说。横县校椅镇团委书记甘洪铭则说:“迎接英雄回来,同时向英雄这种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精神学习,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进行宣传弘扬。”

在警车的护卫下,车队一路经过校椅镇、横州大道、江北大道、教育路顺利抵达横县人民医院。英雄凯旋,全场沸腾。“热烈欢迎英雄回家,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在医院列队等候英雄归来的医务人员齐喊口号,声音响彻云霄。

横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欢迎仪式现场,向援鄂医疗队员献上鲜花,并代表全县百万花乡人民,向他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崇高的敬意,称赞他们是横县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壮士、勇士、英雄。

据悉,横县援鄂医疗队于2月21日加入广西第七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驰援湖北,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驰援防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奋战一个多月,彰显了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党员本色,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昂扬斗志,留下了横县人民对荆楚大地的深厚情谊。

横县援鄂医疗队员受到最高礼遇的欢迎,让他们十分感动和倍受鼓舞。“一个多月的援鄂工作,让我们很感动,感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感动武汉这个英勇的城市,感动每一位医者仁心的付出,感动大后方的悉心关怀,今天我们不辱使命,安安全全将我的战友一个不少地给横县人民带回来了。”横县援鄂医疗队队长、横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何鸿激动而自豪地说。

横县通过举行这次欢迎援鄂英雄凯旋仪式,鼓舞全县上下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凝聚起全面推进强县目标的强大正能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奋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邓思恩 吴彩冰)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