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中学:开展“缺勤”学生大劝返 助力控辍保学动态“清零”

2020年04月17日1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12日,博白县王力中学分校全体行政领导、班主任、学科教师等组成20多个劝返复学工作组,对该校因疫情影响而尚未返校的贫困生、建档立卡生、学困生40多个家庭进行走访大劝返活动。

进村入户的领导、教师们,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入大街进小巷觅庭院寻找学生家庭住址,向学生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和国家资助政策,介绍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有效防控的方法……想方设法劝返每一个缺勤学生,深受村委干部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据了解,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博白县春季期开学工作推进会暨控辍保学动态“清零”布置会会议精神,博白县王力中学分校组织成立了2020年春季期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年级包干、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的控辍保学工作制度,确保不落下一个缺勤学生。

同时,为了帮助该校招生服务区的津木、木垌、富石、护双四个自然村的控辍保学摸底排查大劝返工作,4日13日,王力中学分校又派出教师近30人深入四个村与小学教师组成大劝返联合工作组,进行缺勤生大劝返活动和对疑拟辍学未返校学生进行劝学与励志教育活动,扼杀学生辍学念头,积极推进控辍保学动态“清零”工作。

该校通过这次“缺勤”学生大劝返活动,有效地对每一个“缺勤”学生、疑拟辍学未返校年级学生进行劝返、劝学,深得家长的支持和赞许,让学生认识到完成义务教育学业学习不仅是权利更是应履行的义务,让“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成就人生”成为学生复学返校的主旋律,为积极推进该校控辍保学动态“清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覃博兰、黄本坤)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