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集中依法拆除3000平方米违法用地

【查看原图】
依法拆除违法用地。覃周静摄
依法拆除违法用地。覃周静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6日16:18

人民网柳州4月16日电 4月15日,柳州市柳江区组织国土、城管、司法、卫生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百朋镇2019年度遥感监测土地卫片发现的8处的违法占地、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在百朋镇官塘村山脚屯拆违现场,工作人员正有序搬移违法建筑物内相关物品,仔细清点核算,随后组织机械进场拆除。该刨板厂内有多处砖瓦房,有的用作生产区,有的住人,杂物堆积,环境脏乱。此前,有关部门已多次责令违法用地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并发放限期拆除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仍心存侥幸,迟迟不见行动。

当天,多部门共出动50多名相关执法工作人员联合执法,重点对土地卫片违法图斑占用耕地,特别是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用地问题进行快速处置,严守耕地红线,落实耕地保护。

据统计,当天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分别是百朋镇官塘村山脚屯3处,五九村樟卯屯(百朋粮所旁)3处,地琴屯村岩下屯(百朋水泥厂旁)2处,强制拆除地面建筑物共计3000平方米,退还耕地面积9.4亩。(覃周静)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