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年04月16日15: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

仁厚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挑选20名党员区直、镇直党员骨干,组建厂区消杀、卫生整治、政策宣传、复工核验等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队,对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流程进行分条块、分领域协调和指导。目前,仁厚镇“四上企业”复工6家,个体工商户复工215家,小微企业复工45家。同时根据复学的要求,选派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队多次到仁厚初中了解帮助学校做好初三学生复学准备工作,现仁厚初中初三年级已正常复学。

仁厚镇聚焦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的动向,迅速召集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分析研判疫情对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开展多元化“防疫情·助脱贫”活动。目前全镇2间扶贫车间已恢复生产,带动就业45人;铁匠村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韭菜600斤;仁厚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开展“助春耕·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抢抓农时,有效开展春耕生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