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凤梧镇:登门入户办理慢病卡,脱贫攻坚“应办尽办”

【查看原图】

专家组登门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提供办理慢病卡服务。黄梅桂摄

人民网平果4月16日电 4月13日,平果县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及县二级甲等医院组成专家组深入平果县凤梧镇,为尚未办理慢性病卡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有29种特殊门诊慢性病人群进行登门入户、诊断、评定,并现场办理慢性病卡,确保建档立卡患有特殊门诊慢性病的贫困人群办理慢性病卡“应办尽办”。

对行动不便、长年卧床的,或者因交通问题造成出行不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专家在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采用登门入户方式进行血压测量及其他体格检查等一系列排查、评定后,对符合条件的立即现场登记并办理慢病卡。对于偏远村屯的,专家组动用“第一家长”代理,或者家庭签约医生团队的掌握最新的健康资料进行办卡。

据了解,该镇在评定专家组开展活动之前,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干、帮扶干部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等提前登门拜访贫困群众,摸清辖区内患有29种特殊慢性病的人员底数,并逐一入户动员为符合29种特殊慢性病贫困患者开启绿色通道:在活动当天前往凤梧镇卫生院进行诊断评定,给予现场办卡。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凤梧镇卫生院动员患者家属携带患者以往病历资料在指定时间到凤梧镇卫生院办理门诊慢性病卡,做到“不漏一人”,确保贫困患者真正享受到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

当天,该项活动已接受辖区内健康咨询150多人次,入户及现场办理慢性病卡46张。(黄雪旦、吴艳清)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6日15:55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