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整理着装再出发 脱贫攻坚当先锋

【查看原图】

驻村工作队员到田间地头给群众发放辣椒种植宣传资料。鹿寨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鹿寨4月16日电 今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建设“双线”作战的关键时期,鹿寨县坚持驻村工作队伍“主将”不换、“军心”稳定,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队伍重整着装,迎难而上,在担当中彰显本色。

一支队伍一股绳,勇做攻坚“先锋者”。面对“战疫战贫”双考验,鹿寨县委组织部与县扶贫办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继续保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队伍稳定的通知》,并组织召开2020年鹿寨县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工作布置会,号召全体工作队员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目前全县254名工作队员留任驻村,留任率达87.6%。

一名队员一标杆,勇树攻坚“先锋旗”。鹿寨县牢固树立“向严管要战斗力、向严管要生产力”的理念,坚持抓严驻村干部日常管理、专项考核,建立工作队员、管理单位、选派单位“联管联责”机制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联动机制,推动干部扎实帮扶、用心帮扶。如:平山镇中村村驻村工作组在疫情期间,协调帮助贫困户解决8000斤马水橘滞销问题,提高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导江乡驻村工作队积极联动配合乡农技站、甘蔗站等,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新种蔬菜1100多亩、甘蔗600亩,保障春耕不误时、扶贫工作不松劲。

一条战线双必胜,勇立攻坚“先锋志”。疫情期间,鹿寨县驻村工作队员全力以赴奋战在“战疫战贫”第一线,在党旗前立下庄严的誓词,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如:寨沙镇九甫村驻村工作队员吴世哲,以“战疫战贫”一线的实践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全县118名工作队员主动担任柳州市农民工远程视频综合服务平台终端机专职管理员,全力推进鹿寨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务工。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类用工信息15000余次,完成40960余名外出劳动力信息实名采集工作,组织引导2784名群众到县内企业面试就业,合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张成)

鹿寨县召开新一轮工作队员选派动员会。鹿寨县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4月16日10:37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