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发展两不误 投资合作助脱贫

——深圳龙头企业投资广西农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推介洽谈会在邕成功举办

2020年04月16日11:53  
 

4月14日,由广西投资促进局会同广西农业农村厅、扶贫办及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深圳龙头企业投资广西农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成功南宁举办。此次活动,是根据广东广西两省区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产业投资,深化粤桂扶贫协作,助推广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刻组织的一场促进投资合作、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东西部农业融合发展的“湾企入桂”活动。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的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来自广东省深圳市20余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广西河池、百色、贺州等市、县、区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西投资促进局一级巡视员韦国文主持。

广西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在洽谈会上致辞,介绍了广西发展现代农业的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投资政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邝兵介绍了粤桂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介绍了深圳市开展“圳品”评选活动情况,鼓励并欢迎广西农产品参加深圳“圳品”评选,帮助广西农产品走向全国,助推广西农业标准化、品牌化战略深入实施。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五丰希望小镇、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誉兴集团、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等深圳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做投资、合作意向介绍;环江、巴马、乐业、西林等4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向与会企业推介特色农业资源和招商引资项目。参加本次会议的百色、河池、贺州等有关市县区负责人,充分把握这次招商机遇,借助“湾企入桂”的东风,积极开展对接洽谈。

田阳县富民智慧农产品交易中心、巴马瑶族自治县供港蔬菜基地等5个项目在洽谈会上成功签约。(文/吴庆普 图/黎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