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务实担当

——广西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氢发动机及分布式能源产业项目推进会

2020年04月16日11: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加快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对接洽谈进程,4月3日下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组织北海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企业家协会、浙江润丰氢发动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召开项目协调推进视频会,专题研究推进浙江润丰氢发动机有限公司氢发动机及分布式能源产业项目落户北海事宜。会议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主持。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会上,浙江润丰氢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钢介绍了项目发展方向、投资规模、建设内容并提出了政策支持、用地保障等相关诉求。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勋就产品推广、固投补贴、研发、税收、用地、基础设施配套等支持事项作了一一回应。

浙江省企业家协会会长张蔚文表示,在自治区人民政府4月1日召开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视频会议不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浙江润丰氢发动机有限公司氢发动机及分布式能源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说明广西对此项目的重视,同时也说明广西干部时不我待、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对该项目落户广西充满信心。

杨春庭表示,2019年,长三角地区已成为广西外来投资的第二大来源地,这与张蔚文会长长期以来对广西投资促进事业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张蔚文会长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4月1日,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视频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就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作出具体指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指示精神,今天我们就深化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的沟通,积极为项目落地解难题,为发展按下“快进键”。

希望浙江润丰氢发动机有限公司进一步细化各项扶持需求,尽快明确签订协议的时间表和任务图,同时北海市投资促进局要加强沟通,迅速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积极发挥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协同自治区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及北海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投资促进局、铁山港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吴庆普、王惠 图/王惠)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