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志愿服务绘就独特风景线

2020年04月15日23: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万秀区志愿者在骑楼城开展防疫消毒活动。严永发摄

人民网梧州4月15日电 近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辖内的旅游景区陆续恢复了开放,一些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和家人一起出游。清明假期期间,万秀区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入驻各个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涉旅场所提供防火、防疫、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为景区文明旅游奉献志愿力量。

清明时节,白云山景区进入了粉色浪漫季,茶花盛放,引来众多游人前来观赏拍照。万秀区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协助景区进行扫码检查、开展客流引导、不文明行为劝阻等服务,并适时提醒游客,提高防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

“以前在景区就经常看到志愿者,现在景区开放了,志愿者又出现了,他们把景区打扫得干净整洁、绿意盎然。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人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与朋友一同前来观赏茶花欧女士说。

娇嫩欲滴、美丽芬芳,一株株茶花唤醒了最美的时节,茶花生态园内总有着万秀区志愿者服务总队中志愿者的身影。“请您下车,实名登记,检测体温。人多的地方一定不要摘口罩哦!”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服务也成为最美的春景。

“我们志愿者团队从3月20日开始,每逢周末节假日就全天候上岗服务。”团队负责人蒙龙说,因为今年疫情防控的原因,茶花生态园进行了限流措施,尤其是每天上午十点半到下午两点是客流高峰期,因此管控比较严格,因此每天有5名志愿者分布在茶花生态园主要出入口,协助景点测量体温,为游客提供导游等服务,用志愿服务为乡村旅游增一分暖意。

此外,在骑楼城、珠山公园、龙母庙等景区的服务站岗亭内,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倡导文明旅游,宣传环保知识。让防疫安全和健康成为文明旅游新常态。(邓亮)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