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收官之年再发力 真抓实干助脱贫

2020年04月15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10日,横县百合镇妙门村12名帮扶人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各项帮扶工作,还帮助三名困难群众申请了小额信贷业务,资助两名贫困户妇女购买“两癌”保险,帮助销售蜂蜜、鸡、大米、香蕉等扶贫产品价值0.7万余元,取得了较好的扶贫成效。

横县百合镇妙门村贫困户周宏雁有贷款发展产业的需求,帮扶人谢万声了解情况后,就认真的给他讲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帮助他收集申报材料,填报了贷款申请表格;帮扶人淡晓丹到横县百合镇妙门村贫困户冯世宽家宣传关爱妇女健康“两癌”保险时,考虑到他家庭困难,便主动为家中两名妇女每人购买了一份保险,积极帮助他们避免因病返贫;在横县百合镇妙门村贫困户周宏杰家,帮扶人谢建东把《横县贫困户政策性补贴清单》粘贴上墙,并一一介绍了清单上的内容,周宏杰高兴的说:“这个清单让我对得到的帮扶明明白白,以后亲戚朋友来了,我要告诉他们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有多大。我们的帮扶人也是实实在在地在解决我们的生活、生产困难,很暖心。”

同样,在横县平马镇良水村委里村,帮扶干部也在当天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核查、数据核对、卡牌上墙、控辍保学等工作,并积极引导、发动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主动向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盼,宣传疫情期间相关政策,确认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横县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将每个月的10日、20日定为全县扶贫日,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确保如期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横县扶贫办主任陆世杰介绍:“我县将每个月的10日、20日定为全县扶贫日,在当天组织全县各级各个部门还有全县的帮扶干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村入户开展帮扶,确保全县未脱贫户1040户2935人在2020年顺利脱贫。”(龙雪葵 农睿)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