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在职党员“双报到” 画好共建“同心圆”

2020年04月15日13: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4月15日电 八步区红十字会在职党员到建中社区开展急救培训、八步区直党建联盟单位走访慰问太白社区困难群众,目前,像这样的在职党员“双报到”走进社区为民服务活动,正在贺州市八步区持续常态化开展。

针对城市社区人口密度大、服务资源少、工作力量不足的实际,八步区把社区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主阵地,持续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深化区直单位与10个城市社区的结对共建,引导广大在职党员采取“七个一”方式到社区报到(即: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组织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开展一场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和实现一批微心愿、开展一次节假日慰问活动),实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的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促进党建资源共融、功能互补、阵地联用,实现了“1+1>2”的增值效应,共绘社区多元共建共治同心圆。

2019年以来,八步区66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和2200多名党员,通过“双报到”为城市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200多件,开展“志愿服务在基层”活动80多场次,认领微心愿1500多个。(莫燕瑜、唐明涛)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