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4月15日17:19  
 

4月7日,宁明县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

“各位同学,请保持好距离,依次测量体温和消毒,男生走这边,女生走那边……”当天,在宁明中学大门口,返校学生在校门入口处按照要求间隔一定距离进行排队,有序等待体温监测合格后进入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图摆放在学校大门口,便于学生直观了解。为了避免人流聚集,学生家长将学生送到校门口便止步,由学校老师帮助学生搬行李和引导学生进入校园注册入学。

宁明中学巫副校长说,学生复学后,学校将严格把好校门关,做好出入人员的管控,全体学生都要求住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师生都要带口罩上课,学校每天免费供给师生一到两个口罩,并安排专人定期对各场所进行消杀,学生分小班上课,课间划分活动区域,学生住宿期间严禁窜门,学生错时错峰上下学,错时错峰到食堂就餐,并坚持师生员工体温监测,坚持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并加强对师生防疫知识和防疫技能的培训,上好第一课,提高师生防疫意识,确保学校防疫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为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

据悉,自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时间明确以来,宁明县复学学校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制定复课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完成防疫工作、开学复课等各项准备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入校体温监测、筛查登记等措施,做好校园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时,各学校做实班级分散、学生座位分散、线道分散、低密度住宿等前期准备工作,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学开课顺利进行。(郑中生 农佳菁)

来源:宁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