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委书记上党课: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

2020年04月15日16:23  
 

继4月7日走访贫困户、与群众座谈后,4月8日下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继续到兴安镇粉洞村开展2020年新“三同”活动,给全村党员上了一堂乡村振兴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当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黄洪斌围绕如何顺应新时代发挥村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实现乡村振兴提出具体要求,并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土地流转、移风易俗、农村集体资产清理等重点工作,谈党员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才是一名合格党员。此次党课主题鲜明、要求明确,既是学习动员,也是工作部署,通俗易懂、生动“接地气”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党员的阵阵掌声。

黄洪斌指出,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肌体细胞,是党在基层战斗力的基础,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当乡村振兴的先锋,加快建设美丽新农村。黄洪斌强调,镇村干部要紧密团结,通过严把入口关、提振精气神等方式,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最大化,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富农民的工作队伍。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改善基础条件、配套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村内生态环境;运用多种方式大力开展乡风文明行动;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领头雁”方面的建设,努力构建科学合理、高效便民的服务体系,增强农民参与乡村治理的“主人翁意识”,有序引导农民投身乡村治理,促进农村和谐发展,使粉洞朝着农村变美、农业变强、农民变富的美好目标迈进。

党课结束后,黄洪斌与党员代表到“百千”工程改造施工点现场查看,和镇村党员干部、村民一起清理路边荒草,到粉洞村委上成家自然村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